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开展多彩活动迎中秋 让中秋团圆变得有滋有味!

2018年09月25日 09:56: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李凌峰 周兆奕 编辑 吴赛露

  又是一轮团圆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今年中秋节,我县文化礼堂热闹十足,各类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市民过了一个有滋有味的温情节日。

  

  吃月饼看演出文化礼堂活动闹

  中秋这一天,我县各文化礼堂纷纷举办活动,或是温馨热闹的“村宴”,或是精彩喜庆的文艺演出,为群众带来浓浓的中秋氛围,共同欢度中秋。

  9月23日,鳌江镇凤桥村文化礼堂开展了“庆中秋寿星聚一堂·迎国庆道德树模范”文化活动。先是举行了凤桥村民间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5个奖项的奖金均由民间出资。村主任郑光钦带头捐资,牵头成立了凤桥村民间道德模范奖基金。获评的10位模范,都是该村的普通村民,事迹虽平凡却感人。颁奖后,郑光钦还代表村两委,为该村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月饼和慰问红包,并献上节日的祝福。看着老人们的笑脸,村民纷纷为凤桥村文化礼堂的首次活动点赞。

  同一天,南雁镇埭头村文化礼堂开展“迎双节、送月饼”活动,为村里的空巢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送上新鲜香甜的月饼。村民们高兴地谈月饼、谈中秋、谈丰收,一片欢喜。

  9月20日,水头镇詹家埠文化礼堂里,歌声悠扬,原来是新老居民庆中秋暨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活动在此举行。演员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欢聚一堂》、旗袍秀《国风丽韵》等节目,精彩的演出博得阵阵喝彩,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大餐。

  

  举家短途游玩悠闲时光惬意过

  利用难得的假期短途举家出游,在游玩的过程中享受亲情,这个中秋节,不少市民享受了一场家门口说走就走的旅行。

  中秋假期天气凉爽,适宜出游,不少市民来到西湾风景区,体验滩涂风光和渔村的风俗民情。西湾的民宿早早地被抢订一空,“我们几个家庭一起定了海栖一号的民宿,在这里慢悠悠地享受亲子时光,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

  徜徉在昆阳镇凤湖公园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正带着餐桌布,或坐在草坪前,或倚在亭子旁,一家子兴高采烈地聚餐,嬉笑。中秋节,不少在外游子回到家中,享受团圆时刻,共度悠闲假期。

  

  看电影过眼瘾轻松过节欢乐多

  中秋假期,不少人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去电影院看场电影。从银泰大地影院、万达影城、鳌江影城、温州嘉年华影城、水头上影吉丰影城等我县几家主流影院的排片量来看,3天假期市民们几乎每天都有大片可以看,而且从早到晚每个时间段都有多个场次可供选择。9月24日这天,《反贪风暴》《碟中谍6》《大闹西游》《快把我哥带走》《一出好戏》等众多口碑俱佳的电影受到了广大市民青睐。

  9月22日,昆阳镇综合文化站多功能演播厅内,免费为广大青少年及市民放映电影《铁桥三之王者峥嵘》《杀无赦》两部电影,也让大家过足了眼瘾。

  这一夜有最美的月光,这一夜有最深的思念,这一夜属于牵挂,这一夜属于团聚……9月21日晚,县图书馆文化驿站里举办了中秋诗词鉴赏朗诵会,吸引了众多诗词或朗诵爱好者参与。

  

  发月饼送关怀情暖中秋意融融

  9月22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昆阳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带上DIY手工材料,一同前往昆阳周边的西浦、铁凤、郭庄、湖屿和福利中心等处的养老院,陪老人们一起制作手工盆花,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眼睛老花,都看不清楚了,不会做不会做……”刚开始,西浦养老院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有点怯场。“阿婆,没关系,我来帮你,我们一起做……”两位年轻人微笑着亲切地迎上去。活动中,社工们一边指导社区服刑人员耐心陪伴,细心照顾老人,一边鼓励老人积极加入互动。活动室里时而笑声阵阵,时而细语声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老人们纷纷表示,他们这辈子第一次收到这么特别的中秋礼物。而对大多数社区服刑人员来说,这也是人生的第一次,很多人甚至在家中从来没有这样耐心陪伴过父母。

  “发月饼过节咯!”9月21日,腾蛟镇腾蛟社区的众多环卫工人高兴地领取了月饼。据悉,这是由腾蛟商会举办的公益爱心活动,在中秋来临之际为腾蛟镇辖区环卫工派发月饼。

  活动现场,腾蛟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庆、商会秘书长林日俊、副秘书长苏忠奎等人代表商会,将月饼一一送到环卫工人手中。拿到礼盒的环卫工人满心欢喜,“感谢商会对我们的关心,我会继续努力做好保洁工作,给大家一个干净舒适的环境。”一名环卫工人激动地说道。“每天起得最早的应该就是环卫工人了,早上出门时看到干净的街道,非常感谢他们。”苏忠奎告诉记者,活动共赠送了70多份月饼。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开展多彩活动迎中秋 让中秋团圆变得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