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下达今年首批创新券46.8万元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2018年09月25日 10:21: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科技局公布了我县2018年度第一批创新券兑现名单,兑现总额为46.8万元,是2017年全年的130%。其中,企业券兑现17.09万元,载体券兑现29.71万元。

  据了解,创新券是政府向企业无偿发放,用于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技术创新服务、自主开展技术创新活动的制度安排。创新券支持范围覆盖技术创新全过程,但不与其他科技扶持政策重复资助。此外,按照法律法规或者强制性标准要求开展的强制检测和法定检测等其他商业活动,已列入县级以上科技专项资金资助的在研项目,不纳入创新券支持范围。创新券政策是以企业技术创新需求为基础的一项政府创新投入普惠性政策,凡在本县注册并在本县纳税的具备企业法人资格的企业,即可在线按需申领创新券,用创新券向服务载体购买科研服务,之后再由政府统一兑现创新券。

  温州锐志包装机械有限公司通过创新券向汽车平台温州分平台-瑞安质检院购买了机械检测服务,成功为企业节省0.7万元资金。像温州锐志包装机械有限公司的中小微企业还很多,例如雁峰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力邦合信智能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通过创新券成功购买了服务。“此次兑换工作,旨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我县企业科技创新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下达今年首批创新券46.8万元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