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成立 刘荣锋当选会长

2018年09月23日 19:4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9月23日,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子久茶博苑召开。刘荣锋当选会长。

  

  

  据了解,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是由热衷于平阳县内历史建筑保护、交流的专家学者和志愿者自愿结成的地方性、联合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会议表决通过了《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章程(草案)》《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财务管理办法及会员会费收缴标准(草案)》《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选举办法(草案)》,并表决产生了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42名理事、会长1名、副会长5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3名。

  “我县的历史建筑保护和文保的现状有好有坏,比如在对红色革命遗迹的保护就很好,但是也存一些忽视历史建筑和文物的保护的情况。”刘荣锋告诉记者,平阳历史建筑保护协会的成立,将架起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为政府主管部门提供有价值的历史建筑信息,协助政府开展历史建筑保护工作,传承历史文化,为保护历史建筑建言献策。

  据了解,我县现有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不可移动文物登录点700处(含各级文保单位、文保点)。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保单位16处、县保单位91处、文保点165处;国有可移动文物3400多件(套),珍贵文物有54件(套)。近年来,我县不断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而平阳历史建筑保护协会成立,将为我县文保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成立 刘荣锋当选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