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音乐是一场终身梦想!晓雯音乐带你打开音乐素养的大门

2018年09月23日 18:30: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陈伟) 9月22日晚,晓雯音乐全国巡回大型音乐知识讲座之平阳篇举行。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家长们带着求知欲、孩子们带着好奇心来到讲座现场,台上台下热情互动,打开学习音乐素养的大门。

  

  

  据了解,晓雯音乐成立于1989年,是以“普及音乐基础教育”为使命的一所音乐学校。 18年前,该品牌由该校校长张茜引进平阳,在我县的艺术领域种下一颗参天大树。目前,该校在我县共有4个校区,分别位于昆阳、鳌江两镇。晓雯音乐全国巡回大型音乐知识讲座涉及到全国300多个城市,共400多场。

  

  

  本场讲座主要介绍了乐理知识、特色教育信仰、音乐学习与教育的关系等,让更多家长明白晓雯音乐“以音乐革新器乐”的理念。

  “音乐是一门知识、一门修养、中间包含着视唱练耳、和声、乐理、音乐欣赏、作曲等等,送孩子去学钢琴,并不等于送孩子去学音乐。”晓雯音乐董事长叶军介绍,乐器只是音乐表演中的一个工具、一个功能、一个技巧。“其实家长真正要求的是子女能具有一门修养。音乐知识的普及就是晓雯音乐的使命,这也是本次全国巡回讲座的主题和意义所在。”叶军表示。

  “我希望通过这场讲座,让家长们懂得什么是音乐,什么才是孩子应当接受的教育。同时,教育不能跟班、不能随潮流。家长们要通过自己的观察和冷静分析,为孩子选择一个有知识性的学习场所,不把考级作为最终目标,而是注重孩子的音乐素养的形成,达到一种个人的修养境界。”叶军说到。

  什么才是音乐?什么才是音乐素养的学习?叶军表示,音乐素养的学习就好比盖楼,音乐知识就是地基,而钢琴、双排键等乐器则是楼。家长看得见的是楼,但往往重要的是地基。“楼”这个误区引导着中国的家长、甚至是老师们,走上了一条“老师迎合市场,家长盲目追求”的弯路,造成了在音乐教育上的错误和混乱的现象。让更多的孩子掌握音乐修养,这才是我们的成绩,这也是我们民族的成绩,教育这种事情是不可以模仿的。

  “我想音乐是一场终身的梦想,达观的人生态度,追逐梦想的情怀。十几二十年后,或许我们的孩子不会成为音乐家,或许大多数孩子正从事着与音乐无关的工作,但我相信,当他们回首在晓音走过的岁月,这一定会成为他们童年最珍贵的回忆。他们所收获的,将使他们终身受益。”晓雯音乐集团平阳分校校长张茜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音乐是一场终身梦想!晓雯音乐带你打开音乐素养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