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喜讯!鸣山陶院非遗产业化项目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组铜奖

2018年09月23日 15: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日前,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湖州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路演,我县鸣山陶院非遗产业化项目从89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乡村振兴组铜奖。据悉,鸣山陶院是此次温州市唯一的获奖单位,该项目也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首届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大赛共收到895个参赛项目,涉及环保、教育、医疗、体育、旅游、农产品等多行业多领域。大赛采用“训练营+大赛”的模式进行,将创业实战与创业教育有机结合,以赛代训,以训促赛,参赛选手不仅与来自各地的优秀创业者“过招”,还与创业大咖和业界知名专家学者对话。活动通过紧张刺激的沙盘实战、思想闪烁的“青创”会客厅、丰富多彩的“青创”嘉年华等环节,为全省创业青年搭建了展示平台,提升了创新创业水平。

  此次参赛的鸣山陶院非遗产业化项目中涉及的鸣山陶院位于我县鸣山村村民中心,建筑面积400余平方米,由该村乡贤郑巨双引进,通过将平阳非遗技艺蛋画与陶瓷相结合,制作陶瓷杯子等手工制品。

  “我这次参赛带去了50多件作品,其中以蛋画和瓷画为主。我们这个项目与平阳传统非遗相结合,致力于打造集温州文人瓷创作基地、文人瓷研究所、古陶瓷博物馆、大师工作室、销售展厅、互动式游客体验中心等于一体的陶瓷文化综合体,和鸣山非遗文化一条街、鸣山古村落交相辉映,从而传承发扬平阳的非遗文化,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郑巨双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喜讯!鸣山陶院非遗产业化项目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组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