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平阳消防官兵组"人形担架"救援

2018年09月21日 22:1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通讯员 李鹏飞 编辑 陈伟)9月20日13时25分,麻步镇57省道副线两车追尾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被困。平阳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鳌江、水头中队和麻步、萧江专职队4车22名官兵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路边一片狼藉,通过现场询问和勘察了解到,事故为一辆水泥槽罐车追尾另一辆市政工程车,事故造成追尾水泥槽罐车车头严重扭曲变形,车头铁片、玻璃碎了一地,车内驾驶员被困并处于昏迷状态。为了让被困者保持清醒,方便救援,现场医护人员立即为驾驶员进行了紧急救治并输液。因事故发生在省道上,来往车辆较多,针对现场情况,指挥员当即下令,命一组人员协同交警做好现场警戒工作,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同时,根据仔细观察被困人员情况后,消防官兵发现驾驶室被挤得很狭小,司机的双腿被挤在方向盘操作部位。于是,现场决定用液压顶杆、液压扩张剪对变形的驾驶室门进行破拆救援。 

  为防止二次伤害,救援中消防官兵每一步都十分小心。一名消防官兵爬上驾驶室时刻观察被困人员双腿的情况,消防官兵将扩张开的驾驶室门拆掉后,继续对驾驶室内进行扩张,并把驾驶员腿部阻碍救援的杂物清理出来。经过扩张,消防官兵发现被困司机的双腿有空隙可以动弹了,只是司机身体虚弱无法自主行动,消防官兵就在驾驶室外,用双臂组成“人形担架”,让被困司机慢慢倒在消防官兵的双臂中,再小心地将被困司机放在医用担架上。 

  最终,经过30多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货车追尾司机被困,平阳消防官兵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