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发改局“三个坚持”推进廉洁机关建设

2018年09月21日 16:22: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伟) “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争当‘廉参谋’,常吹家庭廉政风。”……日前,一纸“廉洁相伴幸福同行”家庭助廉倡议书发到了县发改局每一位职工的手中,着力提高提高家庭成员在反腐倡廉中的自觉性、主动性和责任感。

  今年以来,县发改局以“坚持为民意识”“坚持务实作风”“坚持清廉自律”三个坚持,大力推进廉洁机关建设,通过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履职能力、良好形象,不断推动县发改各项工作进展,取得成效。

  据悉,截至目前,今年该局共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自查,共排查出个人廉政风险点72个,岗位廉政风险29个。针对潜在廉政风险,该局制定了廉政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预防失职失责风险发生。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对12名提任和调整的党员干部、2名新任的公务员以及3名编外人员开展任前廉政谈话,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同时,依托强有力的廉洁工作推进,该局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方面,该局积极运用“互联网+”政务模式,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工作效率。推行“模拟审批”“容缺预审”等办法,最大限度地便企利民。牵头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制定开工前审批“最多跑一次”“争取50天”与竣工验收“最多跑一次”“最多30天”。在推进信用社会建设方面,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在价格收费方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发展动力。多措并举加强价格诚信建设,增强价格政策透明度,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发改局“三个坚持”推进廉洁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