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鳌江一居住楼成废品回收站,存安全隐患!部门及时应对

2018年09月21日 11:16: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望舒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在“平阳第一时间”后台留言,称鳌江镇十八家巷16号隔壁成了废品回收周转点,该租户把回收来的废品堆放家中及屋外,导致小巷居住环境变差,且易燃物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该网友说:“这条小巷多是老年人居住,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让大家心中悬着的石头落地。”

  

  

  9月18日9时许,记者来到十八家巷,该小巷临近鳌江镇政府,属于古鳌社区,粉刷过的房屋外墙,仿佛一座江南古镇,行走其间,观感良好。小巷门口,有一位老年人正在收拾地上的纸板箱,将其搬到一辆人力三轮车上,附近地面还堆积着3麻袋空塑料瓶、空油瓶等废品,确实煞了十八家巷特有的风景。这位老人,即网友所反映的对象,她租在一栋三层楼楼房的一楼,家中较为简陋,一眼望去颇为昏暗,映入眼帘的除了一张四方餐桌及几个水杯外,其余空间都被一人高的纸板箱、食用油油桶等废品占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处居住人群以老年人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主,最高楼房为三层。对于该租户将自家当成废品回收站一事,通过走访,记者发现周边居民有着不同的声音,有选择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有觉得与自己生活无关、也有强烈反对的。“老人家满可怜的,孩子都不在身边。而且,她只有早上、傍晚会在屋外收拾废品,收拾完就走,不会把小巷弄得太脏乱。所以,也就没有去干涉或阻止她了。”家住小巷的一位老人说道。

  

  

  与此同时,强烈反对的居民也不在少数。“居住楼成了废品回收站,我们无法忍受。这些废品会招来蟑螂、老鼠等,让旁边几户人家很是头疼。而且,废品占用小巷空地,使得大家的衣物、被褥都不愿意晾晒在外。”另一位老人摇着头跟记者抱怨道。

  堆积如山的废品屋,一方面是影响周边住户的环境卫生,另一方面,万一引发火灾,对整栋楼住户的人身安全都是一个威胁。针对上述现象,9月19日11时许,记者联系了鳌江镇安监局相关负责人,得到答复:将立即联合执法局到现场,对上述情况进行处理。15时许,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已要求场所负责人对堆放的纸箱等易燃物品进行搬离。由于物品较多,要求其在17时前清空。16时许,物品清理完毕,没有遗留易燃物品,房屋变得干净整洁,周围居民心中的石头总算落地了。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一居住楼成废品回收站,存安全隐患!部门及时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