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好吵!这个路边商铺占道经营噪声实在烦人

2018年09月21日 11:07: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麦田 编辑 宋淑莹)近日,有网友在“平阳发布”后台留言,称水头镇茂盛街6号、8号、10号商铺存在违法占道经营现象。并且,从8时至22时不间断使用高音喇叭,这种现象不仅不文明,还严重影响到周边居民的身心健康,希望有关单位加强监管,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全场男装大削价,全场男装大削价……”,9月19日8时30分,记者来到网友所反映的地点,现场走访调查。当场,10号商铺正在用扩音喇叭进行促销广播,6号、8号商铺未存在这种现象。此外,6号和10号商铺已将衣服、裤子等商品摆放在店铺门前的街道上,开展促销活动。该街道并不宽敞,经商铺占道后,街道略显拥挤。

  家住附近的居民介绍,茂盛街一楼均为商铺,商家间为了促销与竞争,时常会将商品摆放在街道上,换季时占道经营现象最为严重,有时甚至会造成街道暂时性拥堵,特别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同时,他们还饱受噪音之苦,“从8时许开门到21时许关门,喇叭一直不停播放,冬天关着窗户也就算了,炎热季节开着窗根本没法休息,吵得人头疼,最烦的是午休和周末时间,想睡个安稳觉都难。”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水头镇综合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将对这个问题进行核实。如果属实,将会对这些商户进行劝阻;若商户不改正的话,将按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理。同时,他们也会联合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好吵!这个路边商铺占道经营噪声实在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