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借着酒劲谎报警情 这名男子被拘8日

2018年09月21日 11:11: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卓珊珊 陈志长 编辑 吴赛露) 妻子离家,男子多番寻找未果,借着酒劲谎报警情。日前,陈某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平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

  近日17时40分许,县公安局万全镇派出所民警接陈某报警,称其妻子因家庭琐事欲跳楼,希望民警帮忙。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由于陈某提供的地址范围模糊,民警多次拨打陈某电话确认,但陈某言语颠倒,始终不愿告知准确位置。性命攸关,民警不敢马虎,再次联系陈某,陈某却告诉民警,其妻已在万全镇鲍垟村跳楼身亡,不需要公安机关处理,随后陈某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民警立即前往鲍垟村,据当地村民所述陈某刚离开,村内并未发生过人员跳楼事件。村民的话让民警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第二天一早,民警再次接到陈某报警电话,报警内容依旧,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到满身酒气的陈某并将其带回所里。

  经审讯,陈某对于自己谎报警情的行为供认不讳。据陈某所述,9月14日,他妻子离开家,他找了一下午未找到,便借着酒劲报了假警,对于自己的行为他感到十分愧疚。

  目前,陈某因谎报警情被平阳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110报警服务电话是维护治安、服务社会、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对拨打110报警电话取乐、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扰乱公共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络编辑:周昌均

借着酒劲谎报警情 这名男子被拘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