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许益伟参加乡贤共话乡村振兴中秋茶话会

2018年09月21日 11:11: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昨天下午,一首满怀思乡之情的《明月几时有》拉开了“美丽庭院诗画乡村”乡贤共话乡村振兴中秋茶话会的序幕。与会人员欢聚一堂,畅谈创建美丽庭院、建设美丽乡村,共话乡村振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参加活动,并为“美丽庭院指导团”颁发聘书。

  

  

  会上,南雁镇和县委农办(农业局)作相关情况介绍。受邀专家代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乡贤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嘉宾就美丽庭院建设和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交流互动。

  近年来,县妇联充分发挥妇女、家庭的双重主体作用,深入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将家庭环境美化与周边环境紧密结合,实现了由“自家美”向“家家美”的华丽转变,为助推平阳“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截至目前,已创成市级示范村1个,示范户80户;县级示范户400户。

  在乡村振兴方面,我县先后出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建设实施计划等,开展乡村振兴“八大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行政村523个,涉及地块410316个,实测耕地面积26万亩,签订合同137217份,签订率达99.34%;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项目完成投资13.02亿元,完成率57.4%。其中,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和昆阳塘河田园风情示范带,目前已分别完成投资54%和47%。

  此次茶话会由县妇联、县委农办(农业局)、南雁镇政府主办。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活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许益伟参加乡贤共话乡村振兴中秋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