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龙涵宠物休闲度假村顺利推进,一期工程年底完工

2018年09月21日 11:04: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龙涵宠物文化公园里挖掘机在利落地整理着草坪,绿化堆坡的工人们在细心地种植树木,还有些工人则忙着装饰工作……连日来,在水头镇龙涵宠物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建设现场,处处都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龙涵宠物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位于宠物小镇西南面,总投资2.8亿元,总用地220亩。该项目分为宠物文化公园建设和龙涵村改项目两部分。该项目于2017年12月底开工。目前,宠物文化公园主入口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停车场已基本完成,草坪完成80%,外立面完成45%,绿雕及CKU赛场已投入建设,整体工程已完成40%。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年底完成,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10月全面建成投用。

  据了解,宠物文化公园工程包括入口服务区、宠物博览区、汪星荟萃萌宠区、生态泳池区、儿童活动区及滨水休闲区。同时,以人的活动聚集为尺度,设置参与性趣味性的设施,达到可停留、可游憩、可互动、可科普的目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逐年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的到来,人们与宠物的交流越来越多,宠物行业的市场需求也日益剧增,发展潜力巨大。我县宠物小镇已列入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致力打造成为全国‘宠物企业总部高地、宠物圣地、时尚旅游目的地’。借助这个趋势,建设宠物文化公园也是顺应潮流的发展。”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快建设龙涵宠物休闲旅游度假村项目,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该镇全天候不间断地推进工程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建成后,宠物文化公园将作为CKU专用比赛场所。也就是说,平阳宠物小镇又将新增一张“国字号名片”,并且对补齐北港地区缺少大型公园的短板具有重要意义。龙涵村将以文化公园为载体,大力发展民宿等旅游服务业,打造极具宠物文化特色的休闲旅游度假村,以提升宠物产业的硬实力和软实力。

网络编辑:周昌均

龙涵宠物休闲度假村顺利推进,一期工程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