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2018年09月20日 19:58: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经信局了解到,我县于近日出台《平阳县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用3年时间,至2020年实现上云企业3500家以上,打造省级上云标杆企业2家以上,培育发展行业云平台1个,发展云服务商5家以上。其中,今年计划上云企业1350家。

  “我局将在2017年企业上云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基础上,实施好‘六大战略’,推动‘云上平阳’建设。”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县将通过纵深推进企业上云工作,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助推平阳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六大战略”分别是指实施分类推进企业上云战略,对中小微企业、大中型企业、支撑平台实行分层次培育;实施云平台创新发展战略,结合我县工业、农业、服务业、科技企业等“一二三”产业发展,创新载体,继续抓好“三朵云”建设;实施云服务商培育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企业上云”服务体系,重点强化通信基础网络建设、国内外龙头企业合作、发挥本地云应用服务商作用;实施“两化”融合应用提升战略,打破传统互联网和终端的界限,推动企业生产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实施云计算基础设施提升战略,推动通信运营商加快宽带网络升级改造,提升“企业上云”服务承载能力;实施夯实云安全保障战略,加强企业上云后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保障,引导上云企业正确认识并重视安全问题,协同做好上云信息安全保护。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深化推进“企业上云”三年行动计划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