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司法局“以文化人”助力社区矫正

2018年09月20日 19:58: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近日,县司法局委托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昆阳镇部分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国学文化”系列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传统文化促进会讲师团讲师白皓主讲。白皓通过列举、分析“三个金人”“三过米筛”和“秀才赶考”的故事,告诉大家最大的学问莫过于智慧的倾听,提醒大家要善于倾听,善于思考,凡事要以正能量的态度面对,做一个阳光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同时引导大家更好地界定朋友、清晰交友原则和方法,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交友价值理念。此外,白皓还带领大家进行名句朗读,让社区服刑人员在听和读中加强理解和思考,深化教育意义。

  参加活动的社区服刑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接受传统道德文化的熏陶,特别是在做人及交友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对他们重塑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有极大的帮助。

  据悉,今年开始,县司法局启动社区矫正购买社会服务并首先在昆阳镇开展试点,组织社区服刑人员每月参加8小时教育学习和8小时社区服务,不断增强社区矫正教育管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该局已委托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服刑人员参加各类修心教育和社区服务23场次,有效端正了社区服刑人员的改造态度,提高了矫正质量。

网络编辑:雷鹏

县司法局“以文化人”助力社区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