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2018年09月20日 11:3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9月16日下午,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拉开序幕。据了解,此次志愿者服务有116个志愿服务大队、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共同努力将平阳建设成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14时,在昆阳镇的大街小巷、十字路口,身穿红色马甲、手拿指示牌的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或对不按交通规则出行的司机、行人进行劝阻,或对不带安全帽、安装遮阳伞的非机动车车主进行劝导,或亲自动手帮助环卫工人清理垃圾。在百悦广场,志愿者们还帮助一名走失的小男孩找到了妈妈。

  在现场,还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群,她们奔波于各个路口,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现场培训和指导,她们就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监督团成员们。“我们除了对志愿者一些标准用语、站姿进行培训外,还会对志愿者和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进行监督,了解和收集社会各界及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对全县主要乡镇的公共秩序、户外广告、环境卫生等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全方位监督。”一名监督团成员告诉记者。

  “我县作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之一,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积极性,形成合力,强化工作指导、严格考核监督,通过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营造各级重视、各界支持、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县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

  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行动的同时,我县还积极开展“助力新平阳·建功新时代”十大系列志愿服务行动,涉及理论宣传、邻里守望、助老扶幼、精准脱贫、文明旅游、移风易俗、生态环保、文艺惠民、科技兴农、卫生医疗等方面。

网络编辑:雷鹏

1000多名志愿者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