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举动大感动!盲人乘客致电本网寻找鳌江火车站好心人

2018年09月20日 10:2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你好,我想拜托你们帮我找一个好心人……”近日,盲人按摩师谷建杰打来热线电话,向本报寻求帮助,希望找到一位鳌江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亲自感谢他给予的帮助。

  

  

  9月19日,谷建杰终于在鳌江火车站“见”到了郑祥钻,握到了那双温暖的手,并将提前准备好的一盒月饼递给了他。“你的心意我收到了,但月饼我不能收。这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们车站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郑祥钻说。

  谷建杰1986年出生在永嘉县一个多残的家庭,家庭生活条件不好,但他始终坚信努力可以改变现状。他学习了盲人保健按摩技术,并于2009年在昆阳镇开起了自己的盲人推拿室。最近几个月,他在昆阳仙坛书店附近的一家盲人推拿足浴中心帮忙。工作之余,他常会回永嘉老家和亲人相聚,动车成了他最方便也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9月14日下午,他乘坐动车从永嘉到鳌江,网上购票时他便申请了重点旅客服务,并通过电话告知车站自己行动不便,届时需要帮助。谷建杰到达鳌江站后,乘务员耐心地将他搀扶下车,此时,鳌江火车站宁波车务段客运员郑祥钻已经等在了1站台。

  当天天气十分炎热,郑祥钻搀扶着他去站前公交站点,并陪他等车。“那天很热,他一直陪着我等了十几分钟的公交车,我都快坚持不住了,但他没有一句抱怨。公交车到了以后,他把我扶上车,我的手机当时忘记打开4G移动网络,支付宝云公交卡刷卡一直失败,他还帮我代付了车费,我十分感动。也许,在他眼里,那天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是对我来说是莫大的帮助,要不然我要一辆辆询问是否是我乘坐的那一路车。我在外行走很多年,这么热心的工作人员真的遇到不多。”谷健杰动容地说。

  今年31岁的郑祥钻是水头人,工作任务主要是接发列车,对经常坐动车的谷建杰有印象。当天正值他当班,提早知晓了谷建杰行动不便,便让同事暂代工作,自己将谷建杰送上公交,没想到自己这一小小的举动竟会给对方带去这样深刻的感受。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举动大感动!盲人乘客致电本网寻找鳌江火车站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