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截至8月,平阳13家企业出口宠物食品产值占全市90%

2018年09月20日 11: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黄颖颖 编辑 郑振国) 9月12日下午,全市出口宠物食品质量提升会在我县召开,温州海关、全市出口宠物食品企业、县宠物食协会等单位齐聚一堂,共同推进出口宠物食品企业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竞争实力,推动宠物食品行业良性、健康发展。

  

  

  会上,温州海关就温州出口宠物食品态势进行了分析,对欧美官方通报情况进行了解读,就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就如何改进与提升产品质量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开展了热烈讨论,温州海关就相关问题作了现场解答。

  

  

  据悉,全市宠物产业主要集中在我县。作为“中国宠物用品出口基地”和”国家级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我县积极推进宠物食品行业发展,强化出口监管,助力企业持续提升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开拓新市场。截至8月,我县出口宠物食品15214.3吨、货值9245.2万美元,较往年同比分别增长了5.7%和5.4%,宠物食品出口量稳步增长。目前,全市共有14家宠物食品出口注册企业,其中13家企业位于我县,年产值占全市90%以上。

  温州海关通过制订统一的出口宠物食品质量安全标准和生产操作规程,提升我县企业产品整体质量;实施检验检疫模式改革,对企业采取“申报放行为主、监管放行为辅”的新模式,对出口注册登记、换证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降低了企业报检成本与时间,使每批货物平均节约通检时间2至3天,让企业享受通关便利、物流自主、减负增效。

  “宠物食品出口到国外需要官方推介注册获得准入资格,我们在这块工作上也做了很大的努力。”温州海关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今年该部门积极对接我县宠物食品企业开展推介注册工作,先后帮助5家企业打通出口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等国外市场准入通道,进一步开拓企业出口市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发展潜力,有力促进我县宠物食品产业持续平稳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截至8月,平阳13家企业出口宠物食品产值占全市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