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科普下乡”到腾蛟 当地群众迎来科普”大餐”

2018年09月20日 11: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9月16日,由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平阳县科学技术协会和腾蛟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送科普下乡”活动,在腾蛟镇文化中心展开。据悉,此次活动是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平阳县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来自市、县科协的科普工作人员和腾蛟镇的志愿者们通过设立科普图片展、科普知识猜谜竞答、赠送科普宣传手册等方式,围绕食品安全、防诈骗、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等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科普宣传、普及科学知识。此外,活动还安排了健康义诊和医疗咨询等服务,测血糖、义诊医师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就医的群众们解答疑问、送医送药,为他们送上一份科普”大餐”。

  据统计,本次“送科普下乡”活动,共发放各类科普书籍、宣传手册2000余份,免费赠送价值4000余元的各类药品,接待义诊、血糖血压测量群众约250人次,受到当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网络编辑:雷鹏

“科普下乡”到腾蛟 当地群众迎来科普”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