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腾蛟镇文化节启动 近30个活动邀您参与

2018年09月20日 11:30: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金雷雷)9月16日上午,在腾蛟镇文化中心广场上,由温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菜花龙表演的舞龙大戏在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锣鼓礼乐声中热闹上演。扭棍、打龙圈、龙杠转、马步龙杠转......在菜花舞龙队娴熟地技艺表演和观众叫好声中,2018年腾蛟镇文化月(文旅节)拉开序幕。

  

  

  据悉,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展示腾蛟特色旅游文化和优秀人文精神,全面推动腾蛟文化、旅游强镇建设,2018年腾蛟镇文化月(文旅节)以“山川毓秀起凤腾蛟”为主题,活动时间从9月中旬开始持续至11月,历时近二个月。同时,文化月期间,该镇将以苏步青故里4A级旅游景区创建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契机,立足腾蛟深厚的文化底蕴,围绕“文化腾蛟”“人文腾蛟”“悦读腾蛟”“印象腾蛟”“活力腾蛟”和“美味腾蛟”等六大篇章,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文体活动和体育赛事等近30个活动项目。

  此外,今天恰逢腾蛟一年一度的农历“八月初七”传统庙会。记者了解到,该庙会由来已久,起初是为庆贺宋时忠训庙薛氏被追封为谏议大夫而举办。庙会上还有一个传说就是“踩软壳蟹”。相传忠训庙风水为软壳蟹穴,每年庙会,只要在薛大夫神像前的人,能踩上软壳蟹就能有好运。为学习传统文化,弘扬忠训美德,当晚,该镇还在忠训庙举行第二届“踩软壳蟹”活动。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镇文化节启动 近30个活动邀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