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中学子陈仁淇被选为浙江“推普”形象大使

2018年09月19日 16:19: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日前,由省语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广电集团主办,浙江之声承办的“我爱诵诗文”第十二届全省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决赛一炮打响。来自平阳中学的陈仁淇以一首《河床》,获“我爱诵诗文”第12届全省青少年中华经典诗文诵读大赛决赛中学个人组第一名,同时也被选为2018浙江“推普”形象大使。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来自全省各地48支队伍的中小学生们围绕“我爱诵诗文”这一主题,通过朗诵经典,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伟大的中华民族,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有人爱好唱歌跳舞,有人爱好体育运动,我的业余爱好就是语言表达,学好用好普通话。中文非常美,可以表达出很多外语表达不出的意境。”今年17岁的陈仁淇说起话来,语气中透着一股坚定的力量。平日在学校里,他就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比赛;为了把普通话说标准,他还会经常拿着字典逐字逐句地查。正是凭着对语言的这种热爱,没有受过任何专业训练的他,在今年6月的全市2018年“我爱诵诗文”教师、学生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同样征服了全场,夺得了中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陈仁淇告诉记者,电视主持专业一直是他的梦想和努力的方向。作为浙江“推普”形象大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他将更加努力讲好普通话、积极宣传好普通话。

  据了解,自2014年省语委确定我县为温州市唯一的省区域推进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试点县以来,县教育部门积极动员,广泛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和学校的创建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到目前为止,全县85%以上的乡镇创建成为语言文字规范化乡镇,90%以上的学校(含幼儿园)通过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评估。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中学子陈仁淇被选为浙江“推普”形象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