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镇雁门社区后岸河河长董加盛:做河道“守护者”

2018年09月19日 14:45: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

  

  

  位于鳌江镇雁门社区的后岸河曾被列入劣Ⅴ类河道“榜单”,现在,在河长董加盛的精心管理下,河面变得干净,河水变得清澈,河岸变得整洁,恢复了浙南水乡特有的迷人风光。

  2016年4月份,董加盛开始担任后岸河河长一职。两年来,她工作认真严谨,一丝不苟,为维护河道生态环境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后岸河现在的境况,是历任河长不懈努力换来的,眼下垃圾虽然已经清理了,但后期维护才是保持河道清洁的关键。”董加盛说,现在,她每天都会打开河长APP,看看有没有群众反映河水污染等相关问题,并第一时间沟通解决;坚持每10天开展一次河道巡查,并在巡查后记录河长日记。“对河道的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不管遇到任何情况,一定要坚持定期巡查。”她说,针对巡河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她会通过平台或在鳌江镇河长工作群,上传佐证材料,及时向镇治水办反映,通过他们协调各相关单位,对河道问题进行共同整治。

  河道周边村民对河道环境保护意识不高、乱扔垃圾是河道污染的重要原因之一。为此,董加盛“走村入户”宣传治水工作,对群众悉心讲解和宣传“五水共治”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五水共治”政策措施,普及治水知识,积极推广生态理念,使更多村民踊跃参与到全民“五水共治”的工作中,推动治水工作常态长效。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镇雁门社区后岸河河长董加盛:做河道“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