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人民监督员开展“南麂普法行”活动 推进法治平阳建设

2018年09月19日 10:4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裘洁艳 编辑 陈聪)近日,县司法局组织片区人民监督员开展“南麂普法行”活动,进一步扎实推进“七五”普法工作,弘扬法治理念,推进“法治平阳”建设。

  据了解,县司法局依托南麂岛的旅游风光,利用南麂岛旅游胜地游客集聚、受众面广的优势,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对南麂法治小岛工程开始进行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开辟了以法治雕塑、法治小品、法治长廊等基础建设的法治宣传新阵地,在寓教于乐、寓教于赏的过程中营造“日常学法,心中有法,办事循法、旅游观法”的法治氛围。

  活动中,人民监督员参观了三盘尾建设总长为5公里的海滨“法治小道”,大沙岙“法治长廊”和“法治小岛”形象小品建设工程,纷纷为当前的普法工作点赞。同时,也对建设中的法治小岛提出了增加法治元素、提高法治雕塑质量并延长使用寿命、增加法治元素文字解读等意见建议。人民监督员还来到南麂岛码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读本、《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法治宣传材料分发给过往群众,开展有针对性地讲解。据统计,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律书籍1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人民监督员管理和保障工作,全面拓宽人民监督员参与活动和履职途径,使人民监督员进一步了解、关注、监督、支持检察工作及司法行政工作,发挥好人民监督员应有的作用。”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人民监督员开展“南麂普法行”活动 推进法治平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