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创新百分制管理 实行双色牌制度 整治农贸市场出新招

2018年09月19日 16:02: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在鳌江曙东菜市场看到,原本摆在道路中间的水果摊全部整齐地摆在了规定区域,通道比以往宽敞了不少;市场周边,一些杂乱无序的临时流动摊贩不见了踪影,过去乱搭乱建的篷布也已经全部拆除;市场内,摊位摆设有序,地面干净整洁,熟食间三防设施基本到位,整个市场秩序井然。据了解,为改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进一步加强市场管理,鳌江镇创新实施农贸市场百分制管理制度,开展清晨整治行动,实现环境卫生提档升级。

  农贸市场专项整治是创卫工作中的一大重点,农贸市场是否管理有序、干净卫生,直接影响到群众的生活质量,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窗口。近段时间,鳌江镇创卫办牵头,联合市监分局、执法局、安监局、环卫所等部门对农贸市场的宣传氛围、卫生环境、基本信息公示、市场建设和市场管理等方面进行了逐一检查,并对农贸市场现场进行督查评分。

  “以柳下综合菜市场为例,共147个摊位,每个摊位一周期赋予100分,我们在每个摊位上都安装监控,实时观察他们的销售情况,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就对其相应扣分,按扣分严重情况进行黄红牌警告、强制关停整顿等。”鳌江镇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说,该办每天组织人员到各农贸市场巡查。据悉,该镇有中心菜市场、兴鳌综合菜市场、曙东菜市场、柳下综合菜市场、雁南菜市场等5个A类农贸市场,种玉农贸市场、下河综合农贸市场、西塘村菜市场等3个B类农贸市场,每个农贸市场都建立了远程智能监控系统,智慧管理市场秩序。

  同时,针对各个农贸市场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行为,该镇开展清晨整治行动,积极探索人性化治理模式,通过走访、宣传、劝导,引导流动商贩进入农贸市场经营,并合理布局经营分区,有效规范了市场经营行为,确保各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经营有序、卫生良好、道路通畅。“以雁南菜市场周边的雁中路为例,整治前,路边全是随意占道摆摊的商贩,垃圾随地推放。”该负责人说,“我们花了半个月的时间对流动商贩逐一进行劝导,对于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的,我们采取强制搬离、没收商品的办法,以高压手段整治出卫生清洁的农贸市场周边环境。”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创新百分制管理 实行双色牌制度 整治农贸市场出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