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平阳

2018年09月19日 10:35: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9月18日上午,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三季度专题例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决心、补齐短板,讲政治、讲落实、讲担当,狠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坚决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平阳。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等党政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中共浙江省纪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解读了《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暨“清廉温州”建设情况考核办法》,通报了2018年县委巡察工作情况和1至8月份全县正风肃纪检查情况。部分党政班子领导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并对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的党风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防范。

  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责任压得更紧更实,干部作风建设抓得又严又细,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有力有序,党委巡察工作做到见速见效,值得充分肯定。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进一步坚定决心,尽快补齐短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董智武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一刻都不停歇地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具体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讲政治,坚决维护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引领、行动引领、制度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格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加大监督检查、执纪执法、问责曝光力度,建立全县政治生态建设状况评估报告制度,全面构建良性循环工作机制。二要讲落实,坚决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从严落实“一岗双责”“一案双查”、履责纪实、巡察监督,敢于亮剑、顶真碰硬,全程留痕、全程监督、及时记录,推进村(居)、基层站所巡察“全覆盖”,牢固树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本职、不抓全面从严治党是失职、抓不好全面从严治党是渎职”的理念,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要讲担当,坚决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平阳。要抓好组织实施、清廉基础和“关键少数”,以清廉支部、清廉家庭为支点,大力推进清廉村居、清廉机关、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企业培育,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用一言一行来诠释廉洁自律。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打造风清气正清廉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