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督查“50项任务看落实”文化工作

2018年09月18日 10:29: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9月17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督查“50项任务看落实”文化工作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强的保障,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按时保质高效完成好温州市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平阳任务和“50项任务看落实”文化工作。

  

  

  陈永光一行先后察看了平阳木偶生态园项目建设现场、平阳非遗馆项目建设现场和萧江镇文体中心等处,实地督查现场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县文广新局关于文化工作及“50项任务看落实”项目完成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县文化工作态势良好、举措扎实、亮点纷呈,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全县上下要深怀文化情怀,立足我县文化底蕴深厚、特色明显的优势基础,进一步加大力度、拉高标杆,不断推进文化事业发展,打造“文化平阳”品牌。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六点意见。一要做快项目。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不断加快已开工项目、即将开工项目的进度,抓好标志性、普惠性和紧缺性项目建设,为文化事业发展提供硬件设施基础。二要做实阵地。认真管理好、运营好建成投用的文化项目,深入谋划好、规划好在建文化项目,切实发挥好文化项目精神阵地的功能和作用。三要做响品牌。要根据实际,研究打造平阳文化品牌主基调;保护好、挖掘好平阳名人故居,打造平阳名人的文化品牌;根据百姓所需,多开展更接地气的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工作品牌。四要做活体制。要强化文化事业发展资金保障,提高投入效率,加强资金使用管理;进一步加大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促进公共文化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与效能的提高;不断深化文化事业方面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五要做优服务。进一步提升、均衡、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功能,鼓励好、引导好文艺创作繁荣发展。六要做强产业。更加注重文化产业企业培育这一根本,打造文化产业平台,做好“文化+制造”“文化+科技”“文化+互联网”“文化+旅游”等文章,确保如期实现文化百亿产业培育目标。

  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杰等陪同。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陈永光督查“50项任务看落实”文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