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双节”出游预订火爆 短线长线各有青睐

2018年09月15日 20:27: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出境游产品迎来预订高峰,与节前相比,双节期间旅游产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上浮。

  日前,记者走访了我县的几家旅行社了解到,自由行成为双节旅游浩浩荡荡的趋势,就报名情况看,市民最爱去日本,境外游还有不少地方是有余位的。截至目前的预订情况看,亲子家庭、休假白领等客群将是今年“双节”期间出游的主力军。

  如今,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会在节假日选择长途旅行,出境长线游就是一大趋势。记者从指南针旅游鳌江门店了解到,单单国庆期间的产品,基本已准备就绪。在出境长线市场,欧洲依旧热门,受今年世界杯影响,新兴的小众目的地如比利时、克罗地亚等热度直线上升。此外,眼下进入“赏秋”时节,加拿大、美国等地的秋季旅游产品也迎来预订高峰,10-12天的行程最受欢迎。适合7天假期内的产品,主力还是以日本、海岛、泰国、柬埔寨、香港一地等产品方向为选择。

  出境游预定火爆,价格也是“涨”字当头。与节前相比,出境短线游产品价格普遍上涨30%左右,长线产品价格增幅较短线产品稍低,为10%左右。“因为国庆长假时秋高气爽,正是旅游的黄金季节,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旅游价格都会上涨不少。”据业内人士介绍,受各大热门线路、景区接待能力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和制约,“逢节必涨”的旅游价格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一些特别热门的目的地,如海南、云南等地涨幅都较大。

  “这几日,来预订旅游线路和酒店的市民不断增多,基本上都以家庭为单位。”平阳绿景旅行社的销售表示,为了帮助游客实惠出游,公司早在8月份就推出了“国庆出境预售”。市民如有出行计划,一定要提前预订或错峰出游。此外,由于今年国庆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预计不少人会选择自驾出游,市民最好提前规划好线路,以免把时间都“堵”在路上。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双节”出游预订火爆 短线长线各有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