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发现违法电鱼者 可以拨打110或0577-58112395举报

2018年09月14日 16:37: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望舒 编辑 宋淑莹) 8月31日,本网曾刊登过《你的行为,害鱼、害人、害环境!》一文。近日,收到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的反馈内容,截至目前,我县已对5位违法电鱼涉案人员进行处罚。

  

  

  8月26日,县海洋与渔业执法大队在鳌江镇下厂村抓获两名电鱼涉案人员,并依法处罚。电鱼工具为一个电瓶、一根电线及网兜,所有物品均为半年前从网上购买。涉案人员称,家里小孩想吃鲫鱼,才去电鱼的,不知道在公共水域电鱼属违法行为,要是知道的话,肯定不会去电鱼。

  9月10日,该执法大队联合榆垟派出所开展打击电鱼执法作业。并于当天17时16分,在万全镇岙斗村与五角斗村交界河域,查获电鱼涉案人员两名,渔获物有3斤涉案工具,依法处罚。涉案人员称,不知道在公共水域电鱼是违反的。

  之前的报道,记者曾写道:“昆阳、万全片河流已被承包,网鱼属正常捕捞现象。”但电鱼系违法行为,不论在承包河流或是自然流域,法律界限是不可触犯的。

  下一步,该执法大队将持续开展严厉打击违法电鱼专项行动,切实维护我县流域的河道生态环境。加大《渔业法》宣传力度,使群众认识到电鱼作业对渔业资源的危害性,提高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对非法捕捞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行为,从严查处,以尽快恢复和保护渔业资源。

  同时,群众如发现违法电鱼行为,可拨打110或0577-58112395进行实时举报。

网络编辑:雷鹏

发现违法电鱼者 可以拨打110或0577-5811239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