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车辆全国“通检”本月起实施 异地车主不用来回折腾啦

2018年09月14日 15:50: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吴赛露) 近日10时许,市民杜先生开着苏B牌照轿车,来到县车管所办理年检。不到30分钟,他便办理完了车检所有手续,顺利领到了核发的检验合格标志。“以前为车子年检要花两三天时间,现在再也不用耽误时间大老远回无锡年检了。”杜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从县交警部门获悉,9月1日起,车辆全国“通检”正式实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均可跨省异地检验。对于很多私家车车主而言,长期用车地点并非机动车登记地,年检时必须把车开回车辆登记地进行检验,或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委托后才能进行异地年检。而现在,申请人携带身份证、行驶证、交强险等相关材料可在任意检车站进行年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若非本人办理,代办人额外携带年检委托书及委托人身份证即可。

  同样,赵女士也享受了全国“通检”所带来的便利。近日,正在上线检验的“粤”牌照奥迪轿车驾驶人赵女士表示,这辆车的注册登记地在深圳市,以前验车必须在深圳和平阳之间往返邮寄相关证件,还得找人去代办委托手续,整个过程至少要等半个月。新措施的落地让赵女士感到方便了很多:“今天我只带着保险单、行驶证、车船税就可以验车,保险是通过平安电话车险投保的。”

  “9月1日起,就有外地车辆前来办理车辆年检了。”县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12日上午,在我县直接办理车辆年检业务的外地车辆已有13辆。不过,交警也提醒,大型客车、校车、危化品运输车仍需回到登记地年检,车辆年检前须消除所有违章记录。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车辆全国“通检”外,此次改革新措施还包括小型汽车驾驶证省内可以异地“通考”,即省内居民持身份证在全省范围内可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省外居民在办理所在省份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申领。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车辆全国“通检”本月起实施 异地车主不用来回折腾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