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投用

2018年09月14日 15:50: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 富有科技元素的展示厅,兼具检测实验功能的实验室,在万全镇郑楼社区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个崭新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挺拔俊逸”。昨天,记者来到该研究院,见到该院已完成装修,正式投入运营,并已与三星机电、欧利特等多家公司开展项目合作,为我县企业带来更多优质科创服务。

  

  

  据了解,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是一个政府支持、高校依托、三方共建、企业参与的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装备制造人才培养基地,是一项具有我县特色的政校企协同创新成果。该研究院由县政府、温州大学、温州欧利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依托温州大学和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拥有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科技创新资源,可为我县企业提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孵化、人才培训、产品检测等全方位服务。

  “把研究院建设在郑楼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温州大学前身之一的省立温州师范学院就坐落在郑楼。这一直提醒我们研究院要不忘初心,牢记培养人才、回报社会的使命。”该研究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究院以转化一批具有市场前景的科技创新成果、培养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优秀人才为目标,通过优质服务强化公共科技服务平台功能,着重发挥企业在“两化”深度融合、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助力我县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激光无油墨彩色打印、激光清洗、光学纳米显微镜,通过推广技术成熟、具有产业化前景的科技项目,推动我县印刷包装机械等传统产业实现智能制造,同时实现高新科技成果在平阳产业化发展。

  “人才团队是我们的一大服务优势,我们的人才团队可为企业提供智能产品研发、智造工艺创新、智能管理提升等全方位服务。”该负责人介绍,目前,研究院整合自身人才资源和与平阳企业已有合作的专家资源,引进新能源与智能车辆技术研发团队、材料成型与金属3D打印技术研发团队、先进激光加工技术与装备研发团队、生物医学检测与传感技术研发团队、故障诊断与可靠性设计研发团队、新能源与智能车辆技术研发团队、智能制造系统与工业自动化团队共6个人才团队,帮助本地企业提升产品智能化程度,推动制造智能化,提升企业生产效能。

  此外,在研究院二楼还有多间“高配”实验室,可为企业提供产品性能检测、故障诊断、可靠性分析等多项检测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研发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成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