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赞!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获评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

2018年09月14日 15:50: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陈伟)近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第八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我县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上榜。至此,继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之后,我县再添一家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位于我县山门镇境内,主要涵盖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建筑群、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粟裕将军部分骨灰敬撒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陈列馆、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浙江平阳干部学校、闽浙边临时省军区司令部旧址、西山国共和谈旧址、红军古道等红色资源,为我县社科普及活动提供了新平台。近年来,我县依托社科普及基地,开展重走红军路、红色文化月、清明祭英烈、户外拓展以及社科普及周等主题教育活动,共计100余场,累积参与主题活动达一万多人次。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共有社科普及示范基地62家,其中,省级基地2家、市级基地11家、县级基地49家,基本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科普及基地网络。县社科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是经常性开展公益性、群众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重要载体,是对社科普及工作具有较强示范、带动、辐射作用的实体机构。“下一步,这些获评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单位将继续精心打造运作平台,积极传播社会科学知识、思想、方法,充分发挥社科普及宣传排头兵作用。”该工作人员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赞!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获评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