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300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始申购 申报时间截止9月24日

2018年09月12日 16:4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日前,记者从县住建局获悉,我县开始正式受理城镇中低收入家庭购买经济适用房的申请,申报时间截止9月24日。此次共提供了300套经济适用住房,套型面积80平方米左右,坐落在鳌江镇园林西路(徐家站村)。

  据了解,申请经济适用住房需以家庭为单位,每户限购一套,须同时具备申请家庭推荐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申请人须具有平阳县常住户口满5年(含)以上且户改前为非农业户口、现住房面积低于人均建筑面积15平方米、无房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我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我县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80%等条件。

  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将由价格行政主管部门会同财政、住建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核定,并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公布执行。在面积控制标准内的,按经济适用住房的销售价格购买;超面积控制标准的,超过部分参照同地段商品房的平均价格水平核定。

  此外,经济适用住房属有限产权,自签订买卖合同之日起5年内,不得直接上市交易。因特殊原因确需转让的,须由政府按照原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进行回购。对提供虚假证明、隐瞒家庭收入和住房条件、骗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将取消其申请购买资格,限期按原价格并考虑折旧等因素折价回收所购住房。

  “住房保障工作主要是解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我们将按照要求实行阳光销售,全面实现公开申请条件、公开申请程序、公开保障房源、公开销售过程、公开销售结果等‘五个公开’。”县住建局副局长应春雷告诉记者,该局还将邀请县纪检组、县公证处等部门对整个公开摇号、公开定位等全过程进行监督。

网络编辑:谢天涯

300套经济适用住房开始申购 申报时间截止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