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天然气“省道”平阳分输站主体完工 已完成总工程量80%

2018年09月12日 16:4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甬台温天然气平阳分输站主体结构及工艺设备已基本完成,总体工程已完成80%。

  

  

  据悉,我县范围内的天然气管道工程总长约16.47公里,其中隧道2.56公里,涉及鳌江镇、海西镇有关沿线区域。管道施工采取借地方式,借地范围包括主线工程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所需的土地,工程借地面积约360亩。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以前,我县天然气来源少,资源紧缺,所以价格也会偏高,群众大多使用电、煤、锅炉等进行生产生活。天然气管道完工后,将直达群众厨房,能给老百姓带去不少实惠。此外,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害的气体,燃烧后产生二氧化碳和水,对环境影响也较小。

  据悉,我县对临时施工用地涉及的居民,给予包括施工借地及影响土地利用的一次性补偿费、青苗补偿费、坟墓补偿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养殖水产品补偿费、埋设三桩及标志牌费等各项补偿费。为顺利完成工程,我县确定政策处理范围和有关评估委托工作,监督各乡镇落实甬台温天然气管道平阳段工程政策处理实施办法情况,对沿线乡镇与村委会签订的有关协议进行见证确认,落实补偿经费并按时足额拨付。

网络编辑:谢天涯

天然气“省道”平阳分输站主体完工 已完成总工程量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