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市政协来平调研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

2018年09月12日 14:55:3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郑振国)9月1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鲍小瓯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昆阳镇鸣山村第一太阴宫、萧江镇垟心杨府殿,查看场所建设、安全设施等相关情况,与场所负责人进行交谈,并详细了解场所管理人员、管理模式、以及场所历史文化背景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民宗局汇报了我县民间信仰基本情况及在管理民间信仰事务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对策建议。昆阳镇、萧江镇、民间信仰场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调研组指出,民间信仰涉及到社会的稳定与社会经济发展,各部门要予以高度重视。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尊重群众信仰需求,积极探索民间信仰规律,遏制其消极方面,努力促进民间信仰活动和谐有序。要剔除或整合范围内过多的民间信仰场所,切实使民间信仰场所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等新农村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场所规范化建设,坚持正面引导,发挥民间信仰场所的积极作用。要重视民间信仰活动尚不规范、活动场所安全隐患突出、监管存在缺位等问题,实施创新管理、规范管理、分类管理、属地管理,不断提高民间信仰事务管理水平。

  县政协副主席吴洁陪同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市政协来平调研民间信仰事务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