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鳌江一烧烤店油烟直排,楼上居民“喊呛”

2018年08月24日 10:4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望舒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向本网反映,称位于鳌江镇园林东路107~109号的“温州烧烤”店,每天晚上油烟直排,十分呛人,使得楼上居民无法开窗,严重影响了大家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关注,解决该店油烟直排问题。

  

烧烤店内部环境

  

  8月21日21时许,记者来到鳌江镇园林东路107~109号的这家烧烤店。该店位于其中一栋居民楼的一楼,二楼至五楼为居民住宅区,附近有柳下菜场、下桥小区等人流量较为聚集的场所。据了解,这家烧烤店营业时间为16时至次日2时,店内客流量中等,在外卖平台上的销量还不错。

  经观察,该烧烤店大堂用餐区与烧烤区隔开,烧烤区属于开放式类型,其烤架上方装设抽油烟机,且连接了一根横向的油烟管道,管道口朝向大街。当场,未见明显油烟。

  记者绕到烧烤店后方,发现该栋居民楼为柳浪街108号的国土公寓三单元,沿着河岸继续行走,找到了在一楼窗户左下角处钻了个洞的排风口,相当于直接把排风口装在玻璃上。该排风口上方是住户们的窗户。当场,每扇窗户均紧闭。再回到店内,发现这个排风口的另一端连接大堂用餐区,并未连在烧烤架上。

  “这家烧烤店刚搬来几个月,之前开在园林东路另一头。白天没有营业,还算好。一到晚上,吃夜宵的人多了,油烟就呛人了。”附近居民说,夏天吃烧烤的人本来就多,希望店家能再提高自家设备的环保标准,多多考虑周围居民。

  针对上述现象,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了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近期会到现场实地查看,届时再根据检查结果给予答复。后续,本报将予以跟踪报道。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一烧烤店油烟直排,楼上居民“喊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