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高速收费站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部门:会提供解决方案

2018年08月17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望舒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平台反映,称甬台温高速平阳收费站路口红绿灯存在设计不合理现象。如从高速路口驶向人民路方向的红绿灯,设置为左转、直行同时放行,导致左转车辆容易与对向直行车辆产生冲突,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解决,为大家带来更安全、便捷的交通环境。

  情况是否与读者所反映的一致?8月15日8时许,记者来到甬台温高速平阳收费站路口,实地观察了30分钟,发现人民路与收费站之间的双向红绿灯确实存在直行与左转同时放行的问题,而且没有待行区。

  当场,记者看到,时常有从高速路口出来左转的车辆被迫停在路中间,或者只能“见缝插针”找机会,在直行车队中插队左转,还有部分车辆会突然加速左转。

  “我上下班经常经过这个路口,右边驶来的左转车被堵在路中间,不仅浪费时间,还容易和直行车发生剐蹭。”市民徐先生告诉记者,虽然该红绿灯时间不长,但对于停在路中间的车辆来说,却较为无奈的。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采访了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简队长,他介绍,甬台温高速路段已设置万全段匝道口,可为平阳收费站出口路段减轻交通压力。同时,经统计,甬台温高速平阳收费站驶向万全方向的车流量不是很大,即高速路口出来左转的车流较小。一般情况下,从甬台温高速出来直行驶向昆阳城区或右转驶向九凰山隧道,以及往鳌江方向的车流量相对来说会大一点。由此,当前红绿灯设置不存在关键性问题,也不属于交通信号灯故障。“如果改变该路口的红绿灯设置,整个红绿灯的时间周期也会随之变动,我们会同县交警一中队一起核实市民反映的情况,综合考虑再决定采纳与否。”简队长告诉记者,将尽早提供解决方案,尽最大努力为司机朋友们创造更高效、更安全的驾驶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高速收费站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部门:会提供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