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城乡公交车19座坐了23人, 能多塞几个是几个?

2018年08月03日 10: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麦田 编辑 宋淑莹) 日前,有读者在“平阳第一时间”后台留言,称青街至昆阳的城乡公交车(最早一班)存在严重超载现象,19座的公交车竟然乘载了29名乘客,这种行为不仅影响乘客乘车环境,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令人担忧,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8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街乡公交站,站内停靠着一辆青街至昆阳的城乡公交车,刚上车时,车上仅三四名乘客,在等待发车的过程中,陆陆续续来了几名乘客。发车时,车上已有12名乘客,行驶过程中,上车的乘客越来越多,多数人没有座位,过道上挤满了人。不过,即使已经超载,只要路边有乘客招手,该车司机仍然会停车。当场,记者数了一下,这辆19座的公交车,一共搭载了23人(包括司机),真的可以用“无立足之地”来形容了。据车上乘客告知,这种超载现象,几乎天天有。

  家住青街的兰女士介绍,这班公交车一天只开3趟,发车时间分别为5时40分、10时、14时。“虽然只有3班公交车,但要去昆阳还是可以选择先坐车到水头,再转车到昆阳。”兰女士说,青街至昆阳的城乡公交车票价17元,青街至水头的城乡公交车票价9元,水头至昆阳的城乡公交车票价12元,加起来要21元,这样算起来,直达昆阳的票价便宜了4元,不赶时间的话,很多人会选择乘坐青街至昆阳的城乡公交车。

  “经常遇到公交车超载现象,车辆超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司机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当地村民们说道。

  那么,公交车超载到底有哪些危险?记者查阅得知,超载会使发生事故的概率大大增加,会加重事故严重程度,大大降低车辆安全性能,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针对上述现象,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四中队,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此现象展开调查,加强执法,杜绝此类事件发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城乡公交车19座坐了23人, 能多塞几个是几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