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上办,零见面!动产抵押登记可以在线申办啦

2018年09月12日 14: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记者近日从县市监局获悉,市民可登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实现动产抵押登记“零上门”。

  据了解,此前,申请办理动产抵押登记,申请人需要在网上填写登记表格,打印盖章后再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办理,手续繁多。启用新系统后,申请人可登录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http://dcdy.gsxt.gov.cn),在线申请、在线审核、在线公示、在线查询,快速完成动产抵押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真正实现动产抵押登记“零上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原有的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填录系统中新增动产抵押登记功能已关闭,所有新增动产抵押登记须通过新系统办理。但在8月31日之前设立的动产抵押登记涉及变更、注销等仍然通过老系统办理。

  “动产抵押登记不仅有利于保障债权人债权的实现,更有利于帮助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盘活动产、拓宽融资渠道、化解融资难题。”县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将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

网络编辑:谢天涯

网上办,零见面!动产抵押登记可以在线申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