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政协召开 “七五”普法专题学习会

2018年09月11日 11:2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聪) 9月10日上午,县政协召开“周一学习会”暨“七五”普法专题学习会。

  会议邀请了县司法局局长作《普法为改革开放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七五普法规划进行时》专题讲座。讲座以宪法和监察法为主题内容,通过严谨的逻辑梳理,贴切的案例分析,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普法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县已建成法治教育基地4个,宪法主题公园1个,廉政主题公园1个,综合法治主题公园3个,法治广场和法治长廊20余个;建成文化礼堂102个,2018年计划再新建102个。2016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进文化礼堂、进社区活动250场,受教育群众70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农村法制宣传资料8万多份。此外,我县将通过三年努力,在示范带区域内新创建市级以上民主法治村38个,其中2018年拟新创建市级民主法治村13个、省级2个,并在省级基础上择优培育国家级申报对象。同时争取2018年创建市级以上“三治融合”示范村10个。

  会议还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中央环保督查有关事件的批示精神和2018年度考核及相关事项,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县政协副主席雷文多、林开康、金裕军、吴洁、李先锋等参加学习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政协召开 “七五”普法专题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