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锁定目标 压实责任 确保如期创成

2018年09月11日 09:56: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9月10日下午,县长陈永光在专题听取“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汇报时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找准短板、锁定目标、落实机制、压实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如期创成省级“无欠薪”县。

  县人社局、住建局分别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情况,与会单位立足自身职责,汇报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据了解,上半年,全县累计处置欠薪突发事件100起,为1864名在平务工人员追回工资3387.16万元,清欠率达99.5%,有效防范和处置欠薪事件发生。

  陈永光对我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启动“无欠薪”县创建工作以来,全县各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工作抓得紧、做得多,健全机制、严厉监管,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欠薪案件呈现高速增长、个别领域欠薪问题突出、一票否决事项依然存在、防欠薪制度落实还不够到位等短板。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创建的决心和信心,找准短板,加强研究、加快解决,强有力推进下阶段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年底如期通过“无欠薪”县考核验收。

  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锁定创建目标。严格按照“确保违法欠薪行为得到全面治理、确保劳动者按时足额领取工资、确保不发生因欠薪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的总体要求,坚决守住两大一票否决事项的工作底线,紧盯重大节假日、月末年终、重要活动等时间节点,确保不发生欠薪事件。二要落实创建机制。重点落实防欠薪规章制度、联合惩戒机制、协同打击制度,切实发挥好欠薪应急周转金、工资争议调解绿色通道、联合预警监控等已建立机制的作用,并采取综合性惩戒方式,协同作战、多方面联合从严打击违法欠薪犯罪,根除欠薪顽疾。三要压实创建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强化宣传、从严督考,倒逼各项创建任务得到全面落实,合心合力、攻坚推进“无欠薪”县创建工作。

  副县长卢成杭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要闻】陈永光:锁定目标 压实责任 确保如期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