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尝番鸭、剥毛芋……这个亲子旅游节真热闹

2018年09月10日 21:3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伟) 9月8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天上偶有一阵蒙蒙细雨,不过却丝毫没有阻挡前来参加昆阳镇前爿村庆丰收白露亲子旅游节的家长和孩子们。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昆阳镇前爿村庆丰收白露亲子旅游节由昆阳镇宣传办(文明办)和昆阳镇水亭社区主办,前爿村两委承办,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力推进乡村文化振兴。

  活动现场,尝美食,绿道骑行,挖番薯,挖毛芋,捣年糕……活动丰富而紧凑,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更是笑开了怀。“今天我剥了整整八斤毛芋,被评为剥毛芋‘小能手’,我觉得非常开心。以后在家里我也要多帮妈妈做家务,锻炼自己的动手能力。”一位参加剥毛芋比赛的小朋友和和告诉记者。

  据了解,在我县,每逢白露,有采集“十样白”(也有“三样白”的说法)来煨乌骨白毛鸡(或鸭子)滋补身体的说法。而前爿村的“十样白炖番鸭”更是美名远扬,曾经上过央视《舌尖上的中国3》。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准备了美味可口的番鸭,农特产品马蹄笋、毛芋等,孩子们吃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网络编辑:谢天涯

尝番鸭、剥毛芋……这个亲子旅游节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