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交通 -> 列表

高速公路变成“养马场” 高速民警急为“宝马”寻主

2018年09月09日 09:19: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金雷雷)9月6日晚,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绕西南线方向匝道护栏边(万全镇地界)出现几匹“不速之马”,成为高速公路上的一道“独特风景线”,却也让高速交警和过往驾驶员捏了一把汗。

  

  

  当天21时许,民警金理岳驾驶警车像往常一样,在高速公路上正常巡逻,途经绕西南线温州方向匝道时,发现护栏外两骏马正探着脑袋,时而抬头看着过往车辆,时而低头吃着路边的青草。“发现它们的时候,着实吓了一跳,幸好马当时没有受到惊吓,只是站在护栏外吃草,如果翻越护栏跑到路面来的话,那后果将不堪设想。”据金警官回忆说,发现时马匹未被缰绳拴住,随时有可能会被过往车辆惊吓而翻越护栏,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情急之下,金警官第一时间下车查看情况,想将马匹赶离高速公路。“当时我走到马身边的时候,想将马赶到安全的地方,又发现不远处的高架桥下,还有两匹马,都处于‘放养’状态。”为何高速公路会有这么多马?虽心有疑虑,但金警官没有多想,立即采取紧急措施,与前来支援的同事一起,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用绳索将马的前后蹄捆住,避免马匹翻越护栏,消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那么,封闭的高速公路为什么会出现四匹无人看管的马呢?带着疑问,金警官第二天再次前往现场查看,却发现高速公路边的隔离网被人为剪开,但剪开之处又用绳子绑着,这时,金警官才恍然大悟,原来高速公路被人当成了“养马场”。“虽然这里有草坪,有水源,周边也是封闭的,但是把马养在这里太危险了,马主人太不负责了。”金警官告诉记者,“我们联系了周边的养马场,但是均未找到马主人,希望马主人能够尽快拨打12122与我们联系,将马带回。”

网络编辑:张超霞

高速公路变成“养马场” 高速民警急为“宝马”寻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