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2018年09月09日 08:59: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9月7日上午,平阳职教中心的校园里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平阳检察院检察长张虹走近学生,给他们带来了以“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为主题的知识讲座。该校400多名高一全体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现场,检察长张虹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当前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性,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引用真实、生动的案例,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联系。同时,结合学生心理、生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以及由此造成的严重后果,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此外,对同学们提出针对性建议,指导学生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学会感恩、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

  不时,现场传出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讲座紧扣主题,案例生动,全面细致,给学生上了一堂富有教育意义的法制教育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不仅学会了如何以法律知识来更好的地保护自己,更懂得了学法、知法、守法的重要性。

  活动中,校方还向张虹颁发了聘书,特聘她为县职教中心法治副校长。张虹向学校赠送法治宣传书籍,以供课后学生们互动交流。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检察院“送法进校园”护航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