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商务局首推外贸一证通变更登记服务

2018年09月09日 08:5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近日,县商务局率全市之先推出外贸一证通变更登记,推进“一窗受理,外贸六证联办”的最新“领跑”模式,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以前,像我们这样要变更基本信息的外贸企业,都得跨多部门办理,不仅跑多趟浪费时间,申请材料也得重复填写、提交,十分麻烦。现在,有了外贸一证通变更登记服务,整个办理过程变得非常便捷。”亲身体验一回“外贸一证通变更登记”的高效率后,温州市王派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的王先生由衷地感叹。

  据了解,以往企业办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海关报关单位注册登记、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签证企业备案、出入境报检企业备案、外汇管理局进出口单位名录登记、贸促会原产地证签证企业备案等六证基本信息变更,需要跑县商务局、温州海关鳌江办事处、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国家外汇管理局平阳支局、温州市贸促会等5个部门,申请提交6项材料。

  如今,变更企业只需提供一份相关申请材料送至县审批中心商贸综合受理窗口,受理审批完成后就可直接领取证照。据悉,该项工作是由县商务局牵头组织,温州海关鳌江办事处、温州检验检疫局鳌江办事处、国家外汇管理局平阳支局等部门共同参与,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企业创造更优、更便捷的营商环境而推出的改革举措。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商务局首推外贸一证通变更登记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