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社会 -> 列表

这小偷心真大 在主人家烧饭做菜过大年

2018年09月09日 08:59: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春节期间,没钱吃饭的林某见邻居没在家中就不请自来,不仅在邻居家烧菜做饭,还偷盗财物。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盗窃罪案,被告人林某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张某平时在万全镇打工,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结果离开时太过匆忙,将钥匙插在了出租房大门门锁上。林某租住在张某的隔壁,那几日他和家人发生争吵,不愿回家,但自己又身无分文,正当他饥饿难耐四处游荡时,发现张某房屋的大门上插着钥匙。

  于是,他打开大门潜入屋内,见张某不在便越发大胆,就地取材烧菜做饭。饱餐一顿后,直接将张某的电瓶车开走卖了。

  林某将电瓶车以300元的价格出售后,尝到了甜头,接下来几天,他又多次到张某家中“做客”,还顺走一台电脑主机。2月26日,林某正在张某家中做饭,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他一时未反应过来,前去开门。打开大门一看,门外站着的竟是张某,两人对视了几秒,林某率先反应过来,拔腿就跑。张某一进屋,发现家中被盗后,立即向警方报案。

  案发后,林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返还上述电脑主机,赔偿张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120元并取得谅解。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林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入户秘密窃取他人财物,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盗窃罪;鉴于犯罪后能自首,且能积极退赔违法所得返还失主及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依法和酌情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张超霞

这小偷心真大  在主人家烧饭做菜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