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白露将至 冷空气来袭 最高温将跌至“2”字头

2018年09月09日 08:59: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处暑后十五日为白露,阴气渐重,露凝而白也。”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象征着天气转凉,此节气之后,市民在夜间会感到一丝丝凉意。

  与白露一同“光临”的,还有冷空气。据县气象部门预测,9月7日-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我县有一次强对流、降温、大风天气过程,局部有暴雨和雷雨大风,届时,降水、降温、大风三大巨头将会“碰面”,预计今明两天我县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4~6℃。今日中午前后起到夜里将有雷阵雨天气,有雷雨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日转阵雨天气,过程大到暴雨,局部有暴雨,雨量30-50毫米,西部山区局部50-80毫米;9日至11日,城区和平原地区最低气温21~23℃,西部山区最低气温17~19℃。沿海海面今日傍晚起偏北风增强到7级阵风8-9级,8日至10日东北风转偏东风7-8级阵风9级;高山地区6-8级偏北大风,平原地区有5-7级大风。

  未来一周,我县以阵雨或雷雨天气为主,最低气温21~25℃;最高气温28~32℃,这意味着,我县最高气温将落回“2”字头。9月7日(周五)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5~32℃;9月8日(周六)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3~28℃;9月9日(周日)阵雨转多云,22~28℃;9月10日(周一)晴到多云,21~30℃;9月11日(周二)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22~30℃;9月12日(周三)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4~30℃;9月13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1℃;9月14日(周五)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2℃;9月15日(周六)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3℃。

  白露是典型的秋季气候,容易出现口干、唇干、鼻干、咽干及大便干结、皮肤干裂等症状。预防秋燥的方法很多,市民可适当地多服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也可选用一些润肺化痰、滋阴益气的中药,如人参、沙参、西洋参、百合、杏仁、川贝等,对缓解秋燥多有良效。对普通大众来说,简单实用的药膳、食疗也更容易接受。

  白露时节早晚温差较大,市民应及时添加衣被,注意腿部的保暖,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此外,“春捂秋冻”也是一条经典的养生保健要诀。但“秋冻”需量力而为,如糖尿病患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哮喘病患者、关节炎患者以及体质较弱的老人和儿童都不适合“秋冻”。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白露将至 冷空气来袭 最高温将跌至“2”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