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县文化学研究会研讨平阳黄汤文化

2018年09月09日 08:59:2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文研 编辑 陈聪)近日,县文化学研究会召开平阳黄汤文化曁茶文化反邪教研讨会,市文化学研究会、县茶文化研究会、县反邪教协会和社会各界有关茶文化学者专家30多人参加。

  会议介绍了平阳黄汤茶发展历史、近年来的生产情况以及未来发展前景,分析了平阳茶的优良品质,提出了茶文化的关系。与会人员围绕黄汤茶业与茶文化,踊跃发言,并就茶文化反邪教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茶文化是中国文化内涵的一种具体表现,对人们精神素质的修养起重要作用。茶文化的修养精神特性,使得茶文化成为反邪教重要手段之一。茶文化反邪教就是要以茶馆、茶室为依托,通过赏茶、品茶等茶事活动,使广大茶爱好者陶冶人格,在不知不觉中,思维方式、行为习惯、价值观念、审美趣味悄然发生变化,从而引导人们追求完美人格,引导人们追求崇高而健康的目标和理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文化学研究会研讨平阳黄汤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