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检查组检查殡葬用品经营机构 规范殡葬服务

2018年09月08日 11:50:3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木子河 编辑 陈聪) 9月6日上午,由县民政局、县市监局和萧江镇人民政府组成的检查组,对萧江镇主城区及县火化殡仪馆周边的殡葬用品经营机构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无证经营、违法经营的,当场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尽快整改,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此次检查,是我们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一小部分。接下来,我们会对全县范围内的殡葬用品经营机构进行检查,以规范殡葬服务,破除封建迷信。”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除规范殡葬用品经营机构外,我县还成立了联合整治领导小组,建立“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的殡葬行业管理工作长效机制,规范殡葬服务收费、各级医院太平间管理、殡葬运输秩序、宗教活动场所设立骨灰存放设施、公墓建设管理、丧葬活动等。

  此外,领导小组还将加强督促指导,及时研究、协调专项整治行动中出现的问题,适时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法律、法规,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国家殡葬管理规定,助力移风易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检查组检查殡葬用品经营机构 规范殡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