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海西联合排查 及时整改 提升“平安三率”满意率

2018年09月07日 10: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见习记者 朱彬彬 编辑 陈聪)9月4日上午,海西镇再次召开“平安三率”大提升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率、平安建设知晓率和执法工作满意率。

  

  

  “要想做好‘平安三率’提升工作,宣传是重点。”海西镇综治办主任黄少丹告诉记者。8月20日,该镇出台了“平安三率”大提升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新媒体平台宣传、公共场所固定式宣传和流动式宣传等方式定期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做到镇街入户率100%、拦截访问重点部位全覆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今年以来,海西镇以专职网格员为主,开展逐家入户宣传行动。开展群众安全感调查问卷,以谈心的方式使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进行进一步的了解,并收回回执。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00多份。在各行政村开辟宣传栏,在街道主要路口设置固定宣传阵地,在人员密集、人群流动量大的地段悬挂横幅,利用滨海新区企业、学校等处的LED开展宣传,累计悬挂横幅100多条。

  “今年的平安建设,各村的平安志愿巡逻队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我们对表现突出的,也进行了物质奖励。”黄少丹说,该镇警民联合,共开展了16次联合专项突击行动,全面排查校园及滨海新区临时市场周边的安全隐患。

  此外,该镇结合自查、暗访等形式,督促平安建设工作开展,目前累计自查行动达20次,自查出的问题达30多个,现已全部整改完毕。在完成自查的情况下,该镇还对市、县上级部门暗访出的50多个问题督促整改,目前也已整改完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海西联合排查 及时整改 提升“平安三率”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