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入选“请你来协商”基层平台建设试点县

2018年09月07日 09:5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叶健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部分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上获悉,我县成功入选“请你来协商”基层平台建设试点县。

  

  

  近年来,县政协把基层协商平台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以绘制基层政协的“同心圆”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协履职创新,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助力社会发展大事,聚焦民生关键小事,先后开创了“月商会”“月商会·委员论坛”等特色协商会,进一步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协商民主平台。在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等乡镇设立界别组或委员个人名义的“委员工作室”,通过“就地就近”原则组织区域内的政协委员开展履职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介绍,“月商会·委员论坛”坚持围绕党政所思、社会所求、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话题开展协商讨论,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月商会·委员论坛”就跟进到哪里。在举办过程中,注重参与主体的独立性和参与过程的平等话语权,让政协委员更有荣誉感和成就感,让党委政府更有公信力,让党政决策更加民主、更接地气。此外,一些特殊的议题,还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行业能人、村居干部等各界各阶层代表人士和群众代表参加,打破了传统思维和做法,将参与对象进一步向基层延伸,让政府听到最基层、最前沿、最关切的民生诉求。

  不久前,昆阳政协委员工作室召开昆阳镇道路停车收费二期项目座谈会,计划在平瑞路、桑果园街等路段增加停车收费点,以进一步缓解交通压力,解决停车难题。据悉,一期项目启动以来,车位周转率明显提高,由2000余车次上升至6400余车次,其中免费次数高达4900次,免费率超过70%,有效破解“僵尸车”难题,让停车位真正“动”起来。

  “目前,我县已有11个界别组或委员个人名义的‘委员工作室’成立。”县政协有关负责人说,县政协将继续成立相关“委员工作室”,进一步探索协商讨论的内容和形式,努力寻求协商内容上的广泛性、形式上的多样性、制度上的规范性,努力画出更大“同心圆”。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入选“请你来协商”基层平台建设试点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