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董智武讲话

2018年09月07日 10: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9月6日下午,我县以座谈会的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重均衡、提质量,重品德、优素质,重责任、强支撑,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全力打响“学在平阳”品牌,再创平阳教育发展新辉煌。县长陈永光主持会议。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入实施教育改革,成绩突出、成效明显。我县高考一段上线率连续13年位居全市第一,被确定为全市唯一的省首批艺术教育实验区,小学生综合评价改革试点经验全省典型交流。

  

  

  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我县教育事业作出积极贡献的全县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他说,要实现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这一奋斗目标,需要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基础,以全民素质的普遍提升为保障,以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集聚作支撑。各地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满腔真情投入平阳教育发展的伟大事业,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对教育工作和全县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要重均衡、提质量,创办人民满意的好教育。要以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以提升质量铸造教育品牌,以深化改革激发教育活力,以创建教育现代化县为主抓手,进一步做优教育、擦亮品牌,不断提升平阳教育的影响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二要重品德、优素质,争做身正学高的好教师。要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业务精湛的骨干、行为世范的表率,按照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标准,肩负起“传道授业解惑”这一神圣使命,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三要重责任、强支撑,营造尊师重教的好氛围。要更加关注教育,更加关爱学生,更加关心教师,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做到“人人关心教育、时时关注教育、事事支持教育”,努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陈永光要求,要让“尊师重教”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做到各级领导带头,各项政策支持,引导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意识和习惯。要让“学在平阳”品牌持续打响,全面推进基础教育重点县建设,鼓励和支持民办教育发展,全力推动基础教育优先发展、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统筹发展。要让守望教育事业成为广大教师情怀,忠诚、呵护、守望教育事业,继续不忘初心、坚守使命、发扬传统、辛勤耕耘,努力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会议听取了我县教育工作汇报,教师代表和与会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许益伟、曾上俊、林华、林海涵、高晓静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我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董智武讲话